信息中心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共克疫情简报67
来源:     时间 : 2022-05-29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协会会员单位在行动!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莅临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公司视察工作

5月24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莅临协会会员单位——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公司总裁安晓霞接待了李强书记一行。

 

安晓霞向李强书记汇报了公司闭环生产、人员安全防护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准备情况。视察中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越是复工复产关键当口,越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安全和有序;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携手开展协同攻关,加快推进新药有效性、安全性验证,力争尽早惠及广大患者。李强书记还要求相关区和部门主动对接、指导支持,既要推动复工,也要帮助达产,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打通人流、物流堵点,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材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此外,迪赛诺下属子公司已签约落地临港生命蓝湾,将依托临港新片区产业、政策、人才、资源等优势,打造国际领先的抗病毒药物研发基地。临港生命蓝湾基金也将持续为被投企业迪赛诺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服务。

 

 

 

 

之江生物移动检测车虹桥火车站每日服务近千旅客

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上海虹桥火车站旅客发送量也在逐渐回升。当前,旅客乘坐高铁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5月24日晚,经上海市经信委协调,协会会员企业——上海之江生物紧急调配一辆移动核酸检测车“红铠甲”保障,极大缓解离沪人员可能存在的因核酸报告过期而无法上车的燃眉之急。目前,该移动核酸检测车驶入距离虹桥火车站西广场采样亭200米处的虹桥天地演艺中心,为离沪旅客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据悉,目前,上海虹桥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在逐渐回升,而旅客乘坐高铁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于核酸证明起算点为采样时间而非检测时间,每日约有7%~8%的旅客因各类原因到达火车站时或是临出发前核酸报告已过期。为保障有需求的旅客及时获取核酸报告,5月25日凌晨2点半,“红铠甲”移动核酸检测车驶入虹桥天地演艺中心,于当天早上开始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紧急调配的移动检测车每天接收6~7批次样本,从接收样本到批量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均在3小时内完成。目前核酸检测车已投用3天,每日服务近千名旅客,极大缓解了虹桥火车站离沪人员可能存在的因核酸报告过期而无法乘车的矛盾。

 

移动检测车“三证齐全”、即停即检,是一个移动式P2+微生物实验室,可以实现快速部署、近民检测。它将专业PCR实验室内做的核酸检测,搬到距离被采样人群最近的地方,采样即检测,减少样本转运中的风险,缩短由于样本长距离周转所延长的检测时间,从而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新虹街道城建中心主任、现场志愿服务工作组织者周玮说:“希望他们顺顺利利踏上旅途,日后再回到上海,继续参与上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