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共克疫情简报64
来源:     时间 : 2022-05-25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协会会员单位在行动!

 

 

生产不间断!天慈国际保障张江药疫情期间“不断供”

协会理事单位——上海天慈国际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慈国际”)位于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是张江科学城生物医药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目前,复星凯特(************获批细胞治疗产品)、斯微生物(国产mRNA疫苗龙头企业)、晟斯生物(聚焦全球罕见病的制药企业)等多家张江重点生物医药企业已入驻天慈园区。   

坚守稳企促产后勤线

天慈国际首创A+W”共享制药模式,所谓”A+W”,“A”是指天慈国际通过12年自主创新所积累的42个高端仿制药和4个新药进行产业化;“W”代表“We Pharma”,其中文释义是大家一起来造药,让普通百姓用得起高效低价的放心药。天慈国际解决创新药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加速“张江研发”转化为“张江制造”。

 

上海天慈国际位于张江创新药基地(新场片区),疫情当前,在占地211亩的生产型园区内,各大创新药厂正加班加点生产,确保药品供应。

3月27日晚,在收到疫情封控通知后,为了保证救命药不断供,天慈园区立即启动防控预案,天慈核心高管立刻返岗驻园,协助各入驻企业召回返岗人员。

此后天慈园区就进入了“全封闭连续生产”模式。天慈园区内入驻的全部都是药品生产企业,其管理复杂程度远远高于研发型企业。在全封闭模式下,原辅料供应、设备维护、动力供应、污水处理、人员安置、餐饮保障、垃圾清运等都是摆在面前的一道道难题。

七大措施力保平安生产

为了严格控制园区生产安全,维持园区生产秩序,天慈国际在“全封闭连续生产”过程中,采取七项防疫措施,争分夺秒力保张江“救命药”安全生产:

1.坚守全封闭管理状态 天慈园区第一时间采取全封闭模式管理,将270名留守人员全部登记在册,除紧急就医以外严格做到不进不出。作为管理方,天慈国际49名生产保障组、安保组和生活保障组的员工留守园区。为了真正做到全封闭管理,天慈国际采取24小时安保人员不间断巡逻和视频监控的方案,排除所有安全隐患。

2.风险源控制

对于临时入园的外来人员,天慈国际实施严格的防控流程。外来人员必须提前预约审核,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当场做抗原测试、更换园区提供的防护服和口罩、严格全身消毒后才能入园。入园后必须由园区内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按指定路线行进,外来人员入园时间一般不超过1小时,不得进入员工生活区。

天慈园区主要从事创新药生产,疫情期间每天都有大量生产原材料和生活物资需要进入园区。天慈园区不允许任何外来车辆进入园区,所有货物在园区门口卸货,所有物品必须经过3遍消毒并放置24小时后方可进入园区,每天数吨重的物资全部由天慈安保团队凭借人工搬运到每家入驻企业。

3.生活保障

天慈国际的生活保障组每天保证近千份餐食保证供应,并尽其所能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住宿方面,天慈国际员工和入驻客户企业一样,全员住在办公室。

 

4.生产保障疫情期间,天慈生产保障团队不分日夜保生产,让园区内各入驻企业生产不间断。4月底突如其来的台风和暴雨给天慈园区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生产保障团队全员出动,排淤疏堵、抢修设备线路,维护了整个园区的安全。

5.环境保障环境保障主要分为环境消毒和垃圾清运两个部分。天慈园区留守的环保专家每天用专业设备对整个园区进行室内和室外环境消杀3次。此外,每天完成数十桶垃圾的分类和清运,从而确保园区的环境安全、干净、整洁。
  6.核酸检测核酸测试是防疫期间的重要工作。由于核酸采样人员的缺乏,企业很难得到上门服务。为避免外出检测带来的诸多风险,从全封闭状态开始,天慈就自费邀请核酸检测单位上门服务。严格做到应检尽检,每次核酸采样完成后还会对采样点周围充分消杀。 

7.医疗服务

疫情期间,天慈国际提供驻场医生和互联网医院在线服务,确保园区内出现身体不适的人员都能第一时间获得医疗救治。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员工和发生心理问题的员工,天慈互联网医院的医生通过一对一的咨询帮助他们恢复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