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Association News
  • Home  /  News  /  Association News
复星医药拟竞购印度制药公司Gland
Author:     Date : 2016-11-15

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复星医药(600196)已向印度制药公司Gland Pharma Limited(以下简称“Gland”或“目标公司”)提交收购竞价。16日早间,复星医药发布公告证实了媒体报道。

复星医药表示,5月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实业”)向Gland现有股东提交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拟参与竞购Gland约96%的股权。由于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仍处于非排他性竞标阶段,因涉及商业秘密和竞购程序的保密要求,包括复星实业对Gland约96%股权的竞价金额在内的竞标详细条款、目标公司具体运营及财务状况等尚无法披露。

本次交易方案尚待Gland现有股东从包括复星实业在内的竞购参与方中选择并接受相关报价条件后、由各方进一步协商确定;同时,复星实业也将基于对Gland开展的尽职调查以及对其未来业务发展的全面评估,确定下一步竞购安排。

据公告,Gland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印度海德拉巴,主要从事注射剂药品的生产制造业务。Gland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并获得全球各大法规市场和半法规市场的GMP认证。Gland目前主要通过共同开发、引进许可,为全球各大型制药公司提供注射剂仿制药品的生产制造服务等。

公司称,如复星实业竞得Gland股权,将有助于夯实并强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提高本集团药品研发制造能力以及国际化程度。如完成本次交易,Gland(及其控股子公司)将纳入集团合并报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