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Association News
  • Home  /  News  /  Association News
协会召开中美专利诉讼策略与经验交流会
Author:     Date : 2016-11-15

如今,医药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应对国内外专利诉讼,保障医药企业合法权益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拓展仿制药市场应注意何种法律风险,如何应对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中可能遇到的专利纠纷,采取何种诉讼策略等问题均是医药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在此情况下,为更好地帮助医药企业有效应对中美专利诉讼及其他生产经营中的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难题,5月10日,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联合美国洛克律师事务所及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中美专利诉讼策略与经验交流会--医药行业专场”。会议由行业部谢文凯博士主持。

洛克律师事务所夏廷康博士在会上指出;除主要服务美国客户外,也代表许多大陆、台湾和其它亚洲地区的公司,为其在美国获得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打赢或顺利地和解了许多知识产权纠纷。以夏廷康博士为首的知识产权团队在代理中国企业的美国专利法律事务中创造了多项“************次”的纪录:

他指出,制药领域的药物专利、仿制药ANDA申请和相关侵权诉讼是我们的一大优势领域,洛克团队已为包括中国药企在内的众多公司代理的大量相关案件,业务精湛,经验丰富。

安杰律师事务所李斌馨律师从理科教育背景和扎实的法律功底,就生物科技、医药及化工领域的知识产权事务进行讲解。并在专利诉讼领域,曾代表多个跨国及本土企业在中国进行维权活动,包括策略制定、调查取证及提起侵权诉讼。此外,还为客户提供专利布局以及技术进出口方面的建议,并且为客户的业务运营及发展提供与技术相关的尽职调查。

  在交流会上,与会嘉宾就专利诉讼领域,企业如何进行维权活动,包括策略制定、调查取证及提起侵权诉讼等进行了讲解。在互动环节里,20多位参会人员与嘉宾就中美知识产权保护的难点与热点问题开展互动交流。